圆圆的圆圆Ali

【all叶】全职忍者叶不羞!(火影AU)

火影的全职高手吹替版【并没有!】

警告:新手首次发文,脑洞大如天,设定不张新杰,小学生文笔,人物严重OOC,画风各种不对劲

全文苏叶神但是我觉得叶神可能并不开心QAQ,叶受only。不喜欢请轻喷QWQ,能够接受这个画风我们就走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 叶修又做梦了。

       夏日的深夜,月光如练。

       那个平日里非常温和的男人浑身是血,双眼似乎都受了伤,紧紧闭着,顺着脸颊流出两道干涸的血痕。叶修不知道这个人有多拼命,才能在双眼都受伤的情况下,躲过别人的追杀,来到他常在的南贺河。

       梦里的自己很惊慌地掏出绷带和药物想对他进行治疗,却被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小队长,这是暗部上层叛乱的证据,你一定要把它交给冯主席。”男人平时细心保护的手现在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和划痕,他却一点也不在乎,紧握着一个沾满血的卷轴向自己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虽然有意识,却无法控制梦中自己的的行为,他一把夺过那个卷轴,然后抓住他的手往自己这个方向扯,一边焦急地大声喊:“这个不重要!你现在需要治疗!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荣耀联盟才成立不久,村子暗部叛乱的事情绝对不能泄露,否则容易人心不稳。”那个男人没有理会他,只是继续说道,“我是卧底在暗部的主席直属部下这件事情已经暴露了,暗部上层的叛乱者肯定会拿我下手,我不死,一场危及荣耀联盟的战争不可避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抱歉了,小队长,今后出任务的时候没有办法站在你背后了。你一定要守护好联盟,守护好荣耀之名。”男人缓慢地挣开他的手,在空中慢慢摸索到他的脸,然后露出一个温柔的笑,揉着他的头发,“这三年,能够作为你的副队,我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 话音未落,他已经收回手,后退一步,毫不犹豫地向后倒去,同顺着悬崖倾泻而下的南贺川河水一起坠向崖底。这副场景叶修已经在梦中见过无数次,每一次他的身体都像现在这样,拼命向前扑过去想要抓住那个人的手,每一次两人的手都在空中错过,他忘记了暗部人员相互之间以代号相称,不能暴露真实身份的铁律,喊出了从小到大陪伴自己长大的邻居家哥哥的名字,“——雪峰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 *****

          “!”叶修猛然睁开眼睛,察觉此时的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,而自己的额发已被全部汗湿。他缓缓吐出一口浊气,又静坐片刻,这才揉乱了自己的头发,从藏身的树上跳了下来。随着他跳下的动作,几片枯叶脱离了树干,在空中飞舞,“已经……秋天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 叶修迈着懒散的步子挪到河边,这里正是南贺河,吴雪峰自尽的地方。他伸手分别拍拍左右两边的裤兜,从左边摸出一盒烟来,也不用手拿,直接打开烟盒抖出一支烟,用嘴唇叼着烟然后歪着头点燃了,深深吸了一口,再把烟雾全部吐出来,沉默地看着那些轻飘飘的雾气慢慢在空中飘散。“已经秋天了。”叶修又说了一次。

       周围没有人,自然也不会有回应他的话语。叶修也不在意,看着夕阳西下,天色慢慢暗淡下来,他注视着奔涌向下的河水,叼着烟慢慢地抽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,等到郭明宇来的时候,叶修的身边已经积了一地的烟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柔和的落日余晖中,他的身体看起来很单薄,整个人被镶了一道模模糊糊的光边,与外界的分界线并不清晰,暴露在外面的皮肤苍白得几乎能反光,在地上投射出一道细细长长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他就像即将融入光中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了气冲云水的投河,郭明宇叹了口气。虽然他猜叶修已经发现了他的到来,却还是故意加重脚步,看到背对着他的叶修举起手懒洋洋地挥了挥当作示意,“扫地焚香大大好呀,”他终于回过了头,“我的烟呢?”叶修还是未成年,去买烟商店也不肯卖给他,于是他干脆让熟识的人帮他带上几包。

        郭明宇默不作声从兜里掏出几包烟丢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皱眉,“怎么才这么几包?我给你的钱可够买双倍的了啊皇风队长大大。难道你私吞了?”他勾起唇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年纪还小,别抽太多烟,”尽管知道带着暗部面具,叶修根本看不到他的表情,郭明宇还是虎着脸试图增加自己的威严,“作为一个合格的暗部队长,你也不应该抽烟,避免留下味道暴露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退出暗部都几个月了,不需要隐藏身份。”叶修见没有拿到更多烟的希望,干脆地把烟都揣进裤兜,裤子左右两边都鼓鼓的他也不嫌丑,转身就走了,“扫地焚香大大,记得你欠我钱啊。下次见面还我,不用现金,咱没那么俗,用芙蓉王抵账就成。”

       ……还斤斤计较这几包烟。郭明宇有些失笑,他看着这么一个半大少年发狠地抽烟,一天能抽两三包,还是想拦一下的。可是,他不是气冲云水,管不住啊。

        ******

        叶修悠哉悠哉地走在路上,也不知怎么的,七拐八拐就拐进了一个小小的花店。这个花店位置不临街,但是花新鲜,品种也多,很多花都能在这里买到,除非买一些很特别的,叶修平时都是在这家买。

        老板娘看到他就热情地打招呼了,“今天要买什么花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您稍等一下,我看看,”礼貌地招呼老板一声后,叶修赶紧从衣兜里摸摸摸,摸出一个旧旧的本子,翻到某一页,“今天是百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老板娘给他挑了有五六朵最新鲜的百合,小小的一束,也不包起来,喷了点水就递给他了。叶修习以为常地接过拿在手里,把钱付了以后道了声谢就又慢悠悠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路上他还顺便买了两三个鲜花饼,提在手里一路离开人群,向着一个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是公墓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地方叶修也不慌不忙,不打算抄近路,就这样一排一排地顺着规划好的路线走,路过的时候看见某个墓碑上有枯枝枯叶或者泥土之类的污痕,他还顺便停下来帮忙清理一下弄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终于走到了他的目的地,他蹲下来把鲜花饼先放好,从那个墓碑前的小花瓶里取出原本有些枯萎的花朵,放到一边准备走的时候带走丢掉,然后把刚买的新鲜的百合插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 拢了拢绽放的百合,让它们摆在花瓶里的样子更好看,叶修放下手,看着眼前的墓碑笑道:“乐乐,我来看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TBC(可能永远没有然后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 ******

         入全职坑不久,之前混日漫圈的时候本命鸣佐,然后7月3日的鸣佐节让我脑洞大开。本来觉得双叶很适合鸣佐剧本,一个为了完成梦想离村出走,一个追在后面喊混蛋老哥快跟我回村(结婚)!

        想想我又觉得双叶可以尝试一下鼬和佐助的角色,“我愚蠢的弟弟”什么的XD

        发展到最后,老叶的手中已经同时被我塞进了佐助/鼬/卡卡西/佩恩等人的剧本……

        老叶:……并不开心

         吴•止水•雪峰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张•带土•幸运E没资格搞事•佳乐:喂!

         入圈不久不知道有没有撞梗,有的话请告诉我我会删掉的。大家喜欢的话给颗小心心嘛~评论的话我会更开心哒!

评论(2)

热度(34)